试探

    肖战坐在椅子上,手里拿着剧本,眼却瞟向远处正在听导演讲戏的王一博,带着装发,啧,可真像蓝忘机。又拿手机打开前置看了看镜头里的自己,一脸的汗,妆已经花了,如果不是这张脸,怕这一下要被屏里的自己吓死。肖战看着屏里的自己,嘴角勾起了一丝苦笑,可惜……

    可惜我不是魏无羡,而王一博再像,也不是蓝忘机——

    肖战连按了几下返回,烦躁的把手机丢在桌子上,有皱着眉把剧本也扔在了上面。最近是怎么了,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好了。果然,他远不止被自己当作搭档兄弟而已——这个“而已”也不知道要让自己多承受多少不被回应的失落,多忍耐多少不该出现的感情……

    肖战啊肖战,何必呢?

    “哟,肖老师这怎么了,词太长背不下去了?咦,眼睛咋还红了,是不是入戏太深啊?”肖战听到王一博这欠扁的声音,刚刚的深情和忧伤都消散了,顶着红颜控制了一下表情,学着魏无羡那副满不在乎的腔调说“哟!不敢不敢,风太大了,沙子吹我眼里了,怎么,蓝二哥哥帮我滴个眼药水吧。”

    王一博盯着肖战看了看,叹了口气:“在哪儿?”

    “后面的包里。”肖战冲放包的位置扬了扬头,王一博顺着他的方向看去,见了他的包,就扭头走过去。肖战见他去了,就忙慌揉了下眼,揉过了却又想,啧,没出息。

    王一博很快手拿四五瓶五彩斑斓的眼药水走向了肖战,一脸纠结,走到肖战旁边,干脆一股脑把眼药水全扔在了他怀里,“怎么这么多,用哪个?”肖战随手挑了一个,冲他扬了扬,就在王一博伸手要拿的时候,肖战却又把手缩了回来:“要不,我自己滴吧。”刚才让王一博帮自己拿眼药水,不过是找个机会调整下心情,让他帮自己滴,太亲密了。

    王一博看着肖战,皱了下眉,把眼药水从肖战手里拿了过来:“仰头。”

    肖战见他这样,也就没做声,仰着头看着他,真是全方位无死角,这样看他的喉结,好性感,然后一个没忍住,吞了口水。王一博见肖战喉结上下滚动了一圈,干咳了一声:“你,闭眼。”

    肖战见他耳朵红了,觉得他应该是不习惯别人这么盯着他看,也没多想,就闭了眼,肖战等了一会,王一博却迟迟没有动静,开口轻轻叫了一声:“一博……”

    王一博应了一声,然后用手撑开他的眼皮,一滴,两滴。王一博感受到肖战的眼睫毛颤了颤,轻轻地扫过自己的手指,又飞快的滴了另一只眼,然后长舒一口气:“好了。”

    “手放下去。”肖战闭着眼感受到他的手很快就拿开了。刚想睁眼,脑门上一下吃痛,肖战一把抓住罪魁祸首,瞪着眼看着他:“你干嘛!”

    王一博一脸严肃的看着他:“以后有事儿叫`一博”肖战愣了一下,突然反应过来他在介意什么,没忍住就笑了出来“好的,狗崽崽。”

    王一博没吭声,坐在肖战一旁的休息椅上,自顾自的玩起了手机。肖战被他这么一闹,心情倒是好了不少,便又拿起桌子上的剧本,背起了词。

02

    拍了一天戏,两人打打闹闹了一天。晚上两个人坐一辆车回了酒店,路上还约了要一起打游戏,刚一下车还没有几步,就看到一个长相精致的女孩冲了过来。肖战给吓了一跳,还以为是私生,想拉着王一博跑呢。扭过头却看到那人脸上都是宠溺的笑。

    王一博往前走了几步,那女孩一下子扑在他怀里:“想我没有?”王一博揉了揉她的头,“你咋来了?”

那女孩冲着他笑:“你猜!”

    肖战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,这幅甜蜜的画面格外刺眼,心里还有那么一丝不爽,还没见过他对哪个女孩这样过呢。应该是女朋友吧,想到这儿,肖战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,像是被什么狠狠地抓了一下,勉强扯出一个笑容:“一博,我先回去了。”王一博并没有发现他的反常,便和那女孩在后面慢吞吞地走着,让肖战先回去了。

    肖战不知道自己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回了房间。坐在沙发上,满脑子都是,王一博和那个女孩拥抱的画面,没完没了了,真叫人火大,抓了旁边的抱枕就砸向了地板。看着地上的抱枕忽的鼻头一酸,自己在这气什么呢?又有什么资格,能用何种身份生气呢?肖战自嘲的笑了笑,反正总是要了结的,早些断了念想也好,呵,也好……

    “嗡嗡——嗡嗡——”肖战听见电话响了,看了眼来电显示“崽崽”,迟疑了一会,把手机调了静音,放在外面的桌子上,自己去洗漱睡觉了。

    第二天一早,肖战是被夺命连环敲门声吵醒的,穿着睡衣迷迷糊糊的开了门,一开门就看到拉着脸的王一博,一下子清醒了许多:“你来干什么。”

    那人面不改色:“送早饭。”肖战这才注意到他手里提着的东西,冷笑了一下:“不用,你走吧。”王一博见他很不耐烦,顿感恼火,“昨晚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?”

    “静音了。”

    “一到房间就静音,嗯?”小展厅除了她与其中的火药味,抬头看着他:“我不想跟你吵,我昨天很累,再说……”再说问你也有人陪,肖战笑了笑,后面的话也没说出来。

    王一博看见肖战这幅样子,也不想跟他多说,把早饭塞到他手里就扭头回房间了,明明是他放了自己鸽子,自己还没发飙呢,他到先拽起来了,混蛋。

    肖战拿着早饭,把门重重的关上,扭头把早饭扔在桌子上,又回到房间,把自己裹进被子里,来回扑腾。真是的,好不容易早上休息,还这么不顺!

    这一早上肖战过得并不如意,下午到了片场,尽管强硬的逼自己打起精神,还是被导演抓住了问:“怎么看起来这么憔悴,越休息越憔悴是咋回事?”肖战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:“没有啊,刚起床还没醒的。”导演深深的松了口气:“那就好,一个两个都这样,下午还怎么拍呢。”肖战扯出了笑容应了声好,扭头却还在想,他,也不好吗?却又很快丢掉了这种想法,自嘲的摇了摇头,怎么会,人家可是有女朋友陪的人,呵……

    感到化妆间,一眼就看到了正在装发的王一博,肖战本想掉头离开一会儿再来,谁知他的化妆师看见了他:“肖老师,快来。”由于化妆的位置固定,逼不得已,肖战值得硬着头皮坐在了那人旁边的位置上。坐好后肖战偷偷瞄了眼正眯着眼小憩的王一博。听着两个化妆师谈天说地,肖战偶尔也报以礼貌的微笑。

    过了一会儿,王一博的化妆师弄好了,便叫醒了王一博,肖战立马闭了眼,听着那位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到自己这里好像停了一下,又很快离开了,肖战这才睁开眼。

    肖战慢悠悠的走在路上,看着脚下的路,走路时还在想,虽然吵了这一架,不过也好,省的自己狠不下心冷落他。肖战低着头自顾自地走,突然被一双手猛地拉入一个怀抱,接着他听见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和自己拿不安分的心跳声。自己的背紧挨着他的怀抱,这双手紧紧的抓住自己,身体接触的地方传递着两个人的温度。王一博,你何苦又来招惹我……

    汽车过去后,肖战轻轻的挣了一下,王一博松开了自己抓着他的手。肖战侧过身子却并未看他:“谢谢。”那人一时沉默,没有说话,正当肖战抬脚要走时,王一博又一把拉住他的胳膊:“战哥,我……”肖战不满的挣了挣,却没能甩开他,转过身来,却发现那人低垂着眼眸,一脸的失落。肖战轻轻叹了口气,肖战,你还是,狠不下心。

    王一博嘴动了动,脸憋的泛红:“战哥,我错了,今天早上,我不该去对你发脾气的。”听不见肖战的回应,王一博抬头,却发现那人红了的眼眶。王一博手足无措,想着早上自己那句话说的太过分,要不要安慰。却听见那人缓缓的说出一句话:“王一博啊,我们是朋友。”肖战哽咽了一下,盯着他一字一顿的说:“只是朋友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王一博总觉得他的声音有些苦涩,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揪了一下,难受。

    王一博松开了抓着肖战的手,用力扯出一个尽量自然的笑容:“走吧,片场。”肖战没吭声,一个人走在前面,王一博总觉得他的背影那么落寞……

    一天的戏拍下来,王一博几次去捉弄肖战,肖战却只是看他一眼或是几句简单的回应,他们之间再没有了之前的样子。

03

    收了工天已经黑了,肖战一拍完就回了酒店,王一博见他走了,很快与众人告别,也回了酒店。王一博心里隐隐有些忐忑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的心里会有些紧张,明明只是要找朋友敞开心扉啊,可为什么,朋友,这两个字让他这么难受。

    王一博简单梳洗了下换了件休闲服,就拿出手机,播出那人的号码:“嘟——嘟——”无人接听。可能在洗漱吧,又或者,他根本不愿意接自己的电话。王一博打了几次,干脆直接走到肖战的房间门口,轻轻敲响了门,正欲抬手再敲,门却突然开了。王一博看着眼前探出半个身子的人,头发蓬松,戴着眼镜,穿了件休闲服,脸却有些不自然的红,那人看着他,皱了皱眉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 王一博闻见了他身上的酒气:“你喝酒了?明天还要拍戏,你……”

    肖战抬眼瞪着王一博,王一博也看着肖战:“总要让我进去吧,打扰到别人就不好了。”

    肖战依然瞪着他,但微微侧了身让他进来了,肖战关了门,转过身却和王一博撞了个满怀,刚想离开,那人却轻轻的抱住了自己,肖战感到他的手有些颤抖,却听见那人说:“肖战,到底怎么了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我们之间突然就变成这样了……”

    肖战没有挣开他:“一博,如果,你知道了,那我们之间,连这样都不是了……”

    王一博把他们之间拉开些距离,那人低着头不愿意看他,咬着下嘴唇的样子显得分外倔强。王一博的手抚上肖战的脸,那人却突然掉了眼泪,连连摇头。王一博伸手轻轻拭去他脸上的泪,深吸了一口气:“不会的,怎么样我都能接受。”

    肖战突然打掉了他的手,抬头冲他吼:“王一博!我他妈是个男人,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,啊?”肖战连连后退,脸上露出一抹苦笑,声音陡然低了下来:“你究竟要我怎么样啊……”

    王一博看着压抑哭泣的肖战,心里仿佛被一块石头压着,让人难以喘息:“战哥,我……唔——”肖战突然走向他,攀上他的脖子,狠狠地吻上了他的唇。王一博被他的动作惊到了,大脑一片空白,任由他与自己唇齿相接……

    王一博能感觉到肖战让他离开的时候,浑身都在抖。回到房间躺在床上,脑子里都是肖战最后哭着对自己说的那番话:“王一博……我喜欢你啊,这个,你还能接受吗……”嘴上还残留着他的温度,心脏还尚未平复,王一博对这个吻并不反感,甚至还有些心动,可怎样,才称得上喜欢……

   

04

    王一博一晚上都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第二天顶着大熊猫眼化妆,却看见旁边空着的肖战的位置,心里空落落的,就问他的化妆师:“姐,今天战哥怎么没来?”

    “哦,你说肖战啊,他今天请假,说是不舒服,状态不好,你说这孩子天天那么拼命,身体怎么吃得消呢?”听了化妆师的话,王一博心里很不是滋味,只是不知道该怎么是好。

    因为肖战不在,导演把戏份调了调,所以王一博也没多少戏。拍完后导演还拍着他的肩膀,叮嘱他回去看看肖战。王一博也只能连声应好,心里却不知道该怎么去看。坐上车,王一博拿着手机无聊的划着屏幕,突然想到了肖战问他的那句话,就鬼使神差的打开了浏览器,输入了“怎样算喜欢一个人”。有一个置顶的回答,让他十分汗颜,长长短短有二三十条……第一条心动,第二条,吃醋……王一博看了没几条就赶紧按了返回,删了历史浏览记录。

    回到酒店,王一博想着该怎么跟肖战说,要不就借口导演让来的吧,唉~也不知道肖战愿不愿意见自己。刚走出电梯,就看到一个穿着时尚的男生进了肖战的房间,还带了大兜小兜的东西。这谁啊!王一博不进有些烦躁,皱着眉走到肖战房门口,凑到门上认真的听了听,我去!这房门隔音效果也太他妈好了吧,王一博一边抱怨着房间隔音效果太好,一边磨磨蹭蹭的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 看了看时间才五点,就先去洗了澡,又站在衣柜前挑来挑去,怎么都不满意,最后好不容易确定一套,照了全身镜,又有一种想脱下来的冲动。但他又想,好像脱了这套也没别的啥穿了,算了就这套吧。

    拿起手机,打开浏览器,又找到了那个界面,第三,注意形象;第四,相见他,总看时间。真是,全中了呢,王一博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态去面对他也喜欢肖战的事实。但他知道,他不是因为这个小问答确定的,也许是肖战问自己的那一刻,也许是自己给他滴眼药水的那一刻,也许更早……不过自己一直害怕,所以一直踌躇,一直试探……

    王一博把门开了一个小缝,刚好看见肖战在和那人道别,笑得可真开心,哼!

    “对自己好点,别太拼命了,回去吧!我有空常来看你。”

    “好~”肖战声音拐了个弯,在王一博听来,颇有些撒娇的意思。王一博关了门,约摸着那人走远了,就拿上手机,敲响了肖战的门,门马上就开了,肖战脸上还挂着笑:“忘拿什……”一看到是王一博,冷了脸准备关门,还好他眼疾手快,一下子挤了进去。肖战指着门:“出去!”王一博朝门那里走了两步,然后,伸出手把门关上了,还把肖战堵在了门口。

    肖战有些生气:“王一博!你他妈的有病啊,你要觉得恶心也不用专程跑来告诉我,请你出去!”肖战不知道王一博突然是想做什么,若是觉得自己的形象恶心,觉得那个吻恶心,而跑来嘲讽自己,那么对不起,他王一博从此在肖战的心里出局了——

    王一博看肖战恼火的样子,怕他下一秒会打开门自己出去,就赶忙解释,“我没有”

    肖战听见王一博的话,仍旧面无表情,也不看他,只是走到门口,打开了门:“我知道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看见肖战这幅样子,王一博觉得无奈又好笑,慢慢走到门口,伸手拉下了他握着门把手的手,然后用脚把门关上。

    肖战被王一博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用力挣了一下,王一博只是抓得更紧。肖战往后退了两步,整个人都贴在了门上,一只手还被王一博抓着。

    王一博走近他,肖战低着头,叹了口气:“王一博,有女朋友还撩拨别人很爽吗?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那个吻算不了什么。”王一博一脸我就默默看你演戏的表情,“哎!不对!我什么时候有——你吃醋了?”肖战也不吭声,王一博用手托起他的下巴,肖战打掉他的手,侧过脸。王一博叹了口气,他知道肖战在介意什么,语气格外的温柔:“肖战,看着我”肖战没有理会他,只是耳朵有些红,“肖战,那天那个女孩是我表妹,我也没有女朋友,不过现在,好像要多一个男朋友了。”

    肖战猛的扭过脸,见王一博笑吟吟的看着自己,突然红了脸,眼睛不自然的看向别处。王一博把他的表情变化尽收眼底,松开了抓着他的手,看着他浅浅的笑:“我喜欢你,肖战。”

    明明已经做了心理准备,可肖战的眼泪还是流了出来,肖战胡乱用手抹了下眼泪,扭过来看着王一博,因为哭过所以眼睛红红的。

    王一博看着这样的他,有些心疼,也不知道他承受了多少艰辛。伸手把肖战揽入怀里,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肖战回抱他,有些哽咽地说:“我让你走了,是你自己不走的。”王一博揉了揉肖战的头发:“嗯,我不走。”

肖战轻轻拉开了他们两人的距离,深吸了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情,认真的看着他:“王一博,我是男的啊,你知道要面对多少吗?”
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 “怕吗?”

    “不怕。”

    “你怕吗?”

    “不怕。”

   

    怕不怕失去一切

    怕不怕千夫所指

    怕不怕背离山河却无法白首

    怕啊,但比起怕这个,更怕此生不能拥有

    打了三个小时,原稿形成于在校一周纯手工书写,回来打成电子版的,产粮不易,喜欢就点个小心心给个蓝手手吧!

Ps,由于时间问题,还有一大章番外未打出,看大家反响吧,我会努力产粮的。七字真言,九五天选,bjyxszd,爱你们❤

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7 )
TOP

© 查无此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